【基金開箱】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息收族看過來

今天再跟大家分享印度債~

大家都知道低利環境要找高息收就是往新興市場找,但新興國家這麼多,高風險的也不少。在印度大選後,莫迪能再戰5年,局勢穩定。因此,高成長、高信評、高殖利率的印度債受到市場青睞!

而績效表現穩定難波萬的印度債…就是他啦!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績效報酬表現(%) 3M 6M YTD 成立以來
本基金-新臺幣累積型 2.57 5.54 5.54 9.54
境內印度債基金同類型平均 2.31 4.88 4.88
境內印度債基金排名 1/3 1/3 1/3

資料來源: Lipper, 基金分類為理柏環球-印度盧比債券基金,台灣註冊之境內基金,以台幣總報酬計算,2019/6/30

投資就是為了獲取財富,看績效報酬最直接,而月配息級別,從過往的經驗年化配息率大約是6%~7%,依照投資組合的殖利率約6.61%,顯示出這樣的投資組合要支應這樣的配息率,其實是沒有問題。

大家可以到官網看一下:配息率

印度債今年表現強勁,且無懼美中貿易戰,還可以說是美中貿易兩大強權於貿易戰爭之外,全球資金的避風港。為什麼這麼說?主要還是得力於強勁的經濟成長,這一點容我們後續說明。

我們先來討論為什麼投資印度債,有機會債息與匯差雙收,先來看看印度的高速經濟成長率,如何帶來投資機會,以及高信評提供穩定的收息機會。

 

投資債券關鍵指標:高信評

在台灣有許多人喜歡投資高收益債,而高收益債的定義是所謂非投資級債,也就是違約風險較高的債券。而印度債的信用評等為BBB,屬於投資等級債的範疇,因此印度是屬於信用評等較高的債券喔,不是信用評等較差的高收益債喔。

因此投資印度債,整體的信用評等較高,投資人面臨的違約風險較低,對於投資人的資產配置上,如果買了較多的高收益債,其實可以多選擇一些投資等級的債種,來穩固整體資產的違約風險喔。

【附註】
BBB以上(含)就是所謂投資等級債,也就是信用評等相對較佳的公司。
BB以下(含)就是所謂非投資級,也就是高收益債。
延伸閱讀:債券的信用評等該怎麼看

 

 

投資債券關鍵指標:高殖利率

一般來說,殖利率越高除了收益越高的意思之外,也因為債券的利率與價格相反的關係,殖利率越高也代表債券價格越便宜,或者可以說是未來還有資本利得(低買高賣) 的空間,攤開以下幾個國家比較,債券信評要有投資等級、殖利率又高、GDP成長%數又高的應該只有印度債券了!

 

國家 信評 債券級別 該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 2018 GDP
台灣 AA 投資級 0.83% 2.60%
南韓 AA 投資級 1.59% 2.70%
美國 AAA 投資級 2.01% 2.90%
泰國 BBB 投資級 2.08% 4.10%
中國 A 投資級 3.17% 6.60%
馬來西亞 A 投資級 3.64% 4.70%
菲律賓 BBB 投資級 4.06% 6.20%
高收益債指數 B 高收益 6.41%
印度 BBB 投資級 7.11% 7.20%
俄羅斯 BBB 投資級 7.37% 2.30%
巴西 BB 高收益 7.45% 1.10%

(資料來源:investing.com;資料日期:2019/6/30)

 

印度經濟觀察另類指標

最後講一下總體經濟面,很多人會說買俄羅斯看石油,買巴西看原物料,但買印度看什麼?聽到有人說「油價上漲,會導致印度盧比貶值」,這通常是外行人講內行話(笑)。那麼投資印度到底要看什麼?投資印度看雨量啦~

通常印度當年度雨量佳,印度經濟表現就會好,印度雨量不好印度表現就會比較差一點。而2019年,預估今年6-9月雨季降雨量將達50 年均值水準,當雨季農產豐收時,食品價格就能獲得控制。通膨持續低於央行目標,未來有望再降息一碼,有利債券走勢。

資料來源: CEIC,Capital Economics,保德信投信整理,2019/5 注意:本資料所示之指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投資, 且未必為保德信投信所管理基金之對比指數或持有之部位。債券殖利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亦不代表基金配息率,且目前殖利率不代表未來殖利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KISS』印度的甜美果實

還沒看過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開箱文的粉絲先看這邊

1 匯價升值空間可至50%:點我看更多
2 現在看好印度債三大面向:點我看更多

 

K:Know how – 專業團隊在地深耕

全球資產管理先驅DHFL Pramerica為印度當地領導性金融集團,透過堅實的專 業團隊,深耕在地市場。(資料來源:DHFL Pramerica;資料日期:2019/5。)

 

I:Income – 高收益機會 首選印度債

印度公債不僅具備高殖利率優勢,位居新興市場國家前段班,同時信用狀況為投資等級債水準,優於高收益債券。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期間:截至2019/6/30。註:評等為穆迪對各國長期債務評等。註1:含公司債、公債,不含資產擔保型債券,且到期天數超過2年,為彭博所認可之境內債券。註2:穆迪於2017年調升印度長期評等。殖利率採用當期十年公債殖利率。全球高收益債採用Bloomberg Barclays指數,殖利率為目前平均殖利率。本資料所示之指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投資,且未必為保德信投信所管理基金之對比指數或持有之部位。債券殖利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亦不代表基金配息率,且目前殖利率不代表未來殖利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S:Short – 存續期短 波動防禦力強

首選短存續期的高評等印度債券,不但有機會參與高殖利率的收益效果,短存 續期特性能在利率變動時具備較佳的防禦力,帶領投資人渡過短期市場波動, 擁抱甜蜜收益。

 

S:Strength – 投資級優勢 信用水準佳

2017年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調升印度長期評等,並強調印度經濟、制度改革的持 續進步,將鞏固印度的高增長動能。

資料來源:穆迪,Bloomberg, 保德信投信整理,2019/5。注意:本資料所示之指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投資,且未必為保德信投信所管理基金之對比指數或持有之部位。

 

 以上是今天印度債的分享文,供各位參考囉!

 

願獲利與你同在
Keep Growing!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