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智能投資】使用成效公開

小黑自從今年三月初開始投資國泰智能投資,前情提要請看這裡,設定好定期定額後就再也沒理他了(信奉睡覺主義),反正我就是把風險偏好等級調到最高,設定好扣款金額,之後就是睡好睡滿,裡面幫我配置什麼樣的基金其實我也不想太在乎,因為很多時候投資人過度的主動干涉投資不見得有更好的下場。(小黑是過來人,哭)

 

轉眼間四個多月,想說靠腰!我的投資風險屬性是最積極的,股債配比是股票89%:債券11%,這幾個月中美貿易戰高潮迭起,市場波動度飆高,我是不是地獄倒霉鬼附身,一投資進場就輸海? 趕緊打開國泰智能投資來看一下慘況如何!

誒誒誒,拿尼口勒?目標到達率6%? 這樣是賺錢賠錢啊?

阿對,之前有提過,國泰智能投資為了輔助投資人長期投資,所以刻意沒有直接呈現出損益報酬率數字,但是不管啦,我還是想要知道 (被散戶魂附身),立馬點進去「投組管理」看看!

斯巴拉西!
竟然是小賺錢!
算一算還有2.75%的報酬率勒喔喔喔喔 [(31,113 – 30,280)/ 30,280]

抓一下同期間報酬 (2019/03/01~6/14)
▷ MSCI世界指數:1.62%
▷ VTI(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22%
▷ S&P500:2.97%
▷ 台灣加權指數:1.3%
▷ 上證指數:-3.74%

這國泰智能投資這個報酬不能說爆賺發財,但至少相當的抗跌穩健,相當適合用來作為完成理財目標的投資工具!

 

投資最重要的一課:風險分散

終極殺人王火雲邪神曾經說過:「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基金黑武士曾經說過:「天下風險,無快不破,唯堅不破!」有效避開風險的方式不是快速的殺進殺出,而是利用資產配置打造堅固的投資組合!

那要如何為自己的投資增加堅硬的防護,把防禦給點滿? 唯一方式就是做好完善的分散風險,那要如何確實將風險分散?首先你必須要知道各類投資資產的歷史相關係數,了解各類資產在不同的經濟環境下所呈現出的波動反應,並且找到最佳的報酬與適合自己風險的偏好的資產配置比例(效率前緣概念),為創造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最佳投資組合!

上述的投資方式,我相信一般投資人很難有方法與工具可以自行完成這樣的理財目標,所以老話一句「工欲善其事、必需靠機器」,國泰智能投資或許是你可以考慮的好幫手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 國泰智能投資:https://www.cathayrobo.com/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