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賺多少才叫做多?

你投資基金到底賺了多少?

我常常問人家你覺得一年基金一年應該要賺多少?答案當然每個人都不同!我們列舉近三年的漲跌排行來看看,你會發現其實每年漲最多的幾乎都不同,你有可能每年都神投資,剛好買到漲最多的嗎?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人可以辦的到!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人可以辦的到!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人可以辦的到!

 

以下為2012~2014每年的漲幅排行

2014年漲幅排行

2013年漲幅排行

2012年漲幅排行

 

如果我說有一個投資,持有三年以上,有機會賺100%、平均一年賺30%你會願意做嗎?

 

至此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說願意!願意!願意!

 

我今天換一句話講,

中國上證只有2000點,歷史高點是6000點,目前只有最高點的1/3,漲回4000點就賺100%!

台灣加權只有4000點,歷史高點是12000點,目前只有最高點的1/3,漲回8000點就賺100%!

 

請問誰買了?請問2000點誰買了?當年台股4000點誰買了?

 

這個故事充分說明了逢低買進、長期持有的到理,你每天在追逐市場,何不買一個標地物,然後安安靜靜的長期持有他,你可以得到的效果與報酬率,遠高於你每天追逐市場的結果!

 

1/3法則

繼選基金的1/2法則之後,哥編今天留下最後一手給大家,當一個商品的價格跌至最高點的1/3時就是買進的機會,買進之後長期持有只要漲回2/3的水位,你就賺100%。這個道理夠簡單了吧,適用於單筆投資,記得買進時要浪漫、賣出時要現實,中間的過程要睡覺。

 

今天讓我馬後炮一下,當初油價大跌,我因該遵守自己的原則來進場能源基金!

同理近期的俄羅斯也可以比照辦理

 

投資人人都想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請放棄這個想法!

請記得買在”相對”低點、賣在”相對”高點,你就已經是人生勝利組了!

但是人多半會因為恐懼而判斷錯誤,所以人性是最難逆的,只有堅守紀律才能走到最後!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